美國大紐約地區中文教師學會 (CLTA-GNY)

2009年暑期南京大學中文教師培訓班

 

 

participants in the 2008 program

 

近年來在美國開設中文課的中﹑小學日益增多﹐從而對中文教師的需求量也逐年增加。但是美國教育主管部門要求所有在公立學校任教的教師必須具有与所教內容相關的教師執照。作為中文教師﹐就需要有一定的與中文有關的專業學分才有資格獲得教學執照。有鑒于此﹐許多專業合格的教師或申請人常常因為缺少與中文有關的學分而無法取得中文教師執照。此外﹐在美國有許多任教于大學和私立中﹑小學的中文教師的學位也不是中文。因此﹐也有進一步提高漢語語言﹑文學水平以及了解對外漢語教學研究和發展的需要。為了更好地促進美國的漢語教學,促進中美兩國教師之間的文化交流﹐美國大紐約地區中文教師學會將再次与中國南京大學海外教育學院合作﹐在中國國家對外漢語教學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支持下﹐共同開展培訓美國漢語教師的工作。該培訓計劃已于2004-2008年實施, 取得圓滿的結果。2009年暑期南京大學中文教師培訓班已開始招生﹐詳情如下﹕

 

. 教學課程﹕
現代
漢語, 文學, 漢字与書法,高級漢語研討課

 

. 學習時間:

2009713日到87日﹐教學時間為4周。學習期間南京大學還將安排與教學內容有關的參觀和實習。

 

. 學分

每門課程3個學分,總計12個學分。學習結束時﹐成績合格者將由南京大學授予學分和證書。

 

申請人資格

各類學校教師優先考慮中文教師身體健康。如名額有,可考慮非現職教師、但有具體計劃成為中文教師的申請人。

 

.申請程序

1.    下載申請表格﹐填寫後隨同一份申請目的說明 (Statement of Purpose)﹐一頁紙簡歷﹐相片3張﹐護照首頁或綠卡 (持中國護照者) 複印件﹐兩封推薦信﹐寄大紐約地區中文教師學會。

2.    從即日起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09131 (郵件收到日期為准)315日以前發放錄取通知。報名截止日期以後仍可接受申請﹐如果還有名額可以正式錄取。如果屆時名額已滿﹐可以考慮接受為自費學員。沒有得到資助申請人也可以申請自費生﹐但一切費用需自理﹐其他待遇不變。申請人如果今年沒有被錄取﹐明年可以繼續申請﹐招生委員會可以保留其申請材料。

3.    學會錄取時將優先考慮大紐約地區中文教師學會會員﹐同時也照顧到各類不同學校的需要和美國其他地區的申請。  

 

. 費用

1.    申請費和項目活動費$400自費生的學費和活動費為$400。

2.    得到資助申請人將獲得1500(人民幣)的生活補助。

3.    旅費自理。如有需要,我們可推薦旅行社﹐協助購買國際機票。

4.    所有學員都必須有醫療保險﹐需由醫生證明可以參加國際旅行。

 

美國大紐約地區中文教師學會

Chinese Language Teachers Association of Greater New York

125 East 65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65

 

學會網站:http://clta-gny.org 

詢問電郵: clta.gny@gmail.com

詢問電話:646-831-8213 

Photos from the 2008 program
Photos from the 2007 program
Photos from the 2006 program
Photos from the 2005 program
Photos from the 2004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