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Sites 在对外汉语教学中的巧用

Maya Zhang (张蒙源)

联合国中文组

--作为网络黑板(Blackboard)副产品的CourseSites 究竟能给对外汉语教师们带来哪些便利? Coursesites 在将学生带入多元化,社会化的学习模式的同时,为他们创建一个可以互相交流练习的平台。促使学生充分利用教室以外的时间, 弥补苦于身边没有会说中文的人来练习的不足。Coursesite帮助老师将多媒体网站, 音频,视频,生词卡融汇到课件,练习,测试及考试内容中, 实现语言教学多元智能化, 提高教学效率,效果的同时,因材施教, 帮助学生各取所需。 CouseSites 还可以自动为学生打分,提醒学生交作业的时间以及 自动生成学生学习横纵坐标进步曲线。网络黑板(Blackboard)只面向部分学校,且用户需要交费使用, CourseSites 对每个人都是免费开放的。

该研究侧重于研究网络教学如何高效率地配合课堂教学。研究群体为成人在职工作人员学生群体。